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淮安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2-11-18

今年来,淮安区公安分局城东派出所针对辖区内企业多、流动人口多、社会治安形势复杂的实际,立足主责主业,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警务理念,全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在护航企业发展的“赛道”上立起了好样板。

640.png

助企贴心服务全方位

城东派出所构建“全天候、全方位、无死角”的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在辖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积极打造“海棠警务帮办点”特色警务室,组织派驻民警、辅警常态化、规范化开展走访调研、风险评估、矛盾化解、帮办服务等工作。对企业提出的服务请求,坚持能现场办结的,一律当场办结;不能现场办结、不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24小时内主动推送主管部门,并主动协调沟通;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困难事项,48小时内办结回复;重大困难事项,72小时内形成解决方案。今年以来,已收集意见建议28条,为企业“急办”“特办”各项业务60余件,提供求助、咨询等服务220余次,督促指导企业整改安全隐患47处。

安企动态守护全时空

640 (1).png

“严巡严防严控”为抓手,为企业安全生产、稳定发展营造良好治安环境,城东派出所让警车巡起来、警灯亮起来,在企业周边开展不间断治安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针对外来务工人员较多的情况,城东派出所结合“一标三实”、流动人口服务等工作,强化用工筛查、做好普法宣传,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大力推进园区智慧警务建设,采取“布建+自建”的模式,完善升级版“雪亮工程”。今年以来,已在重点部位、重点企业新布建智能高清探头74个,并接入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极大提升了企业技防水平。

“我们立足辖区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精准服务方案,构筑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防体系,打出了一套安企治企‘组合拳’。”所长郭江介绍,今年1至11月,城东派出所与企业开展联合巡逻85次,辖区规上企业可防性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3%。

护企打击犯罪全链条

640 (3).png

为全力护航企业安全稳定发展,确保企业有序生产经营,城东派出所瞄准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警情,持续靶向发力、“全链打击”,对每一起涉企案件均建立档案并采取“清单化”管理,所长每日盯案,从现场勘查、调查访问、监控调取到分析研判、抓捕审讯,全方位督导,必要时直接参与案件办理。同时,坚持“打击与挽损并重”原则,把追赃挽损置于侦办涉企案件优先位置,多渠道为受害企业挽损,不断提升打击涉企犯罪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我们始终坚持打源头、端窝点、摧网络、斩链条的办案宗旨,把追根溯源、除恶务尽作为侦办每一起涉企犯罪案件的最终目标。”副所长董建波表示,截至11月,城东派出所已破获涉企诈骗、盗窃案件22起,为企业挽回损失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