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涟水警方用好“三面镜子”跑出110接处警“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2-12-26

涟水县公安局统一接处警改革以来,用好“三面镜子”,不断提升街面见警率和处警速度,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增强。

640.jpg

用好举措“放大镜”,接处警“零疏漏”。以“情指勤舆”一体化改革为契机,完成“一县一台”建设,实现全县范围内统一接处警,指挥调度平台实现报警人背景信息实时推送,报警号码来电记录自动分析,为判定骚扰电话、排查社会矛盾等提供客观依据。

用好制度“显微镜”,非警务警情分流“零偏差”。按照“机制先行建立、类别逐渐增加、措施逐步完善”的推进原则,将12345便民服务热线纳入110联动单位,实现“一键转接、三方通话”。对于责任不明、职责交叉的群众诉求,由12345受理解决,如存在危及人身财产安全、公共安全的紧急情况,由110派警进行先行处置,形成受理、交办、反馈一整套闭合流转体系,确保群众求助件件有去向、事事有结果。

640 (1).jpg

用好百姓“望远镜”,群众满意“百分百”。充分发挥警情是公安工作源头、是社会治安晴雨表、是公安机关服务群众“第一窗口”职能作用,认真对待每一起警情、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分清事情性质、化解风险隐患;从报警人的语气、内容,理清警情的轻重缓急,做出不同判断和处置意见,合理调配警力资源,确保警力跟着警情走、好钢用在刀刃上;接警员既是耐心的倾听者,也是群众的守护者,用无形的电波,向每个求助群众传递着浓浓的真情。

“110接处警工作,是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防线,开展社会管理的第一平台,服务广大群众的第一窗口。今后我们将更加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涟水不断奋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涟水县公安局指挥中心调度科科长周惠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