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盱眙县公安局以打开路全力开展破案攻坚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盱眙县公安局坚决扛起主战责任,全力开展破案攻坚行动。行动以来,共核查线索36条,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94起,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296名,破案194起,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17.4%,破案率上升35.6%。

1.jpg

盱眙县公安局组织精干警力,克服疫情困难,先后4次组织专案组落地核查非法制造枪支弹药案线索,用2个多月的时间,远赴四川阿坝洲及甘孜州等地,跋山涉水、多轮深挖,累计抓获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火药枪支14支,捣毁制贩窝点1个。

2.jpg

依托全警大走访,紧盯工程建设、市场经营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黑恶线索“大起底”“大排查”活动,见底治安实情,掌握黑恶动向。探索建立线上线下核查同步、止付挽损预警同步、多端电子物证同步、情报技术网安同步、抓捕审讯取证同步的“五同步”反诈工作机制,抽调12名民辅警24小时值班,专职研判、侦破诈骗案件,全面开展预警劝阻、接警止付、查询冻结、数据采集、分析研判等各项工作。行动以来,先后抓获相关犯罪嫌疑人105名,追回赃款65.6万元,及时阻断发案124起,为群众止损200余万元。其中,打掉一个杀猪盘诈骗团伙,相继抓获犯罪嫌疑人41名。

3.jpg

盱眙公安机关根据辖区实际和夏季治安特点,紧盯夜市摊、烧烤摊、酒吧、商业圈等治安复杂点位,依托“点式”智慧巡防、主城区巡处一体化等改革措施,科学划分重点巡防区域、部位,不断提高巡防的密度及精准度,行动以来,累计当场抓获寻衅滋事嫌疑人8名、危险驾驶犯罪嫌疑人51名。不断完善“在线快速合成”破小案警务机制,倒逼警种资源倾向“小案”,集中梳理一批“已抓人未破案”“有对象未抓人”“有线索未落地”的盗抢骗案件,全力开展集中攻坚,累计抓获街面盗窃嫌疑人46名。  行动期间,接群众举报,盱眙县黄花塘镇月亮山生态农业开发项目上的泥夹石被盗采严重,偷运石头车辆超载运输,周边乡村道路损毁严重,群众反响强烈。盱眙县公安局在被盗矿厂覆盖监控被破坏的情况下,组织部门会战,锁定薛某、陈某喜、董某豪3名违法嫌疑人,经加强审讯,锁定盗矿车队负责人严某亚。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4.jpg

对涉娼重点线索,盱眙县公安局始终坚持情报导侦、数据赋能、有案必破。围绕在册历年网上逃犯,盱眙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追逃工作组,最大限度抓捕在逃人员。同时积极下沉警力,采取政策攻心、上门规劝等方式开展劝逃工作,敦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行动以来,成功规劝在逃人员投案自首18人,抓获逃犯39名,协助破案8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