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干货满满!这场反诈宣讲走心又走“新”

发布时间:2022-09-09

“您好,我是金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这是我们精心制作的反诈宣传折页,休息时间可以看看呦!”

640.jpg

2022年9月2日,斯必得重工机械有限公司的员工们利用午休时间,在食堂参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反诈宣讲活动。

会场里气氛热烈,传来了一阵阵发自内心的笑声和掌声,反诈民警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有效提高了现场员工的防骗意识和防骗能力。同时,宣讲人员发放了各类反诈宣传手册和反诈小扇子等礼品,为员工们带来了炎炎夏日的一丝清凉。

640 (1).jpg

今年8月,诈骗分子假冒金湖县某企业老板通过网格诈骗该企业一位员工,以贷款为由要求其转账,导致该企业遭受损失11万元。受害人及时报警,金湖县公安局反诈中心迅速反应,立即冻结诈骗账号卡内余额,资金返还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为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实效,进一步提升辖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企业员工反诈骗意识,近日,县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联合县中国人民银行、常熟农商行工作人员,组织开展“警银联动防反诈,守护百姓钱袋子”反诈宣讲进企业活动,积极构建“156”全民反诈联盟,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640 (2).jpg

在活动现场,民警首先通过LED大屏播放反诈宣传视频。反诈民警通过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金湖县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和套路。针对企业员工常遇的“冒充领导类诈骗”“投资理财类诈骗”等,反诈民警有的放矢,细致传授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时的注意事项和“防骗招式”,引导员工们注册“国家反诈中心”和“淮安防骗宝”APP,切实守护好企业员工的“钱袋子”。

1-8月份,通过防范宣传,引导群众自主识破诈骗案件466起,较同期上升35%;电诈发案同比下降 13%,破案数、抓获犯罪嫌疑人数同比上升60%、260%。

厂内厂外,每个员工手里都拿着一份宣传手册。“警官,前几天我还接到诈骗电话嘞,这个宣传好,我回家也要和亲朋好友讲一讲反诈知识。”一位员工对着民警挥手告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