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民警紧急救助涉险幼童获称赞

发布时间:2021-03-17

“你看!这个时候就警察好!”“唉呀!警察也不容易!”3月14日14时36分,当民警姜柏脚踩二楼外墙边檐,弯身将幼童抱起,小心翼翼地挪步将幼童抱放进室内时,所有围观的群众都放下悬着许久的心,并由衷地发出赞叹。

640.webp (1).jpg

当日14时13分,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新港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某小区8号楼有一名幼童爬到阳台的外面,随时可能坠楼。情况危急,关乎生命。值班民警姜柏立即带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幼童蹲在二楼阳台外侧楼檐边上哭泣。该小区楼幢因地上一层为开放式空间,那么住宅二楼相当于普通楼房的三楼。一旦幼童坠楼,后果将不堪设想。

姜柏一边安排辅警徐天益、周旭和小区热心的群众用棉被拉成安全缓冲垫,防止幼童坠楼受到大的伤害。同时和幼童的亲戚准备进入室内施救,不想防盗门已被反锁,用钥匙无法打开。时间耽误不得!姜柏立刻下楼与120工作人员进行紧急沟通,做好幼童坠楼的应急措施,并告诉孩子抓紧护栏,不能乱动。随后,姜柏沿着梯子爬至1楼防盗窗的上檐,然后攀爬至二楼防盗窗抓牢护栏,再脚踩墙檐挪步接近幼童。此时,幼童已坐在外墙拐角处,看着民警,大声哭喊着,险象环生。姜柏单手抓牢防盗窗的护栏,另一只手迅速抓住幼童的胳膊,使其脱离危险的境地。

民警了解到,小男孩今年5岁,家人有事外出,将他一个人留在家中。小男孩想找人玩耍,结果防盗门从内侧反锁。于是小男孩来到阳台,阳台防盗窗没有锁上,小男孩遂从阳台爬至窗外,由此发生本文开头惊险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