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淮安区司法局“律企共建”做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8-22

6月以来,淮安市淮安区司法局整合辖区法律服务资源,精准对接企业法律需求, 开展“律企共建”专项法律服务活动, 打造企业发展法治化营商环境。共为企业提供法治体检服务52家,化解有关法律风险126个,提供专项法律服务82人次。

1.jpg

一是“所企结对”帮企。建立法律服务综合团队和特色团队,把律师法律服务有机嵌入企业相关事务之中,建立“一站式”服务体系,通过企业走访、座谈调研,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痛点”“难点”,防范化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经营风险。

二是“精准服务”惠企。加强企业法律服务精准性,为企业投资决策提供建设性法律意见和建议,从可行性论证、融资引资、招标投标、征地拆迁、工程建设等环节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法律服务,防范和避免决策中的法律风险。

三是“定纷止争”助企。在企业建立人民调解、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相互衔接的纠纷防控化解机制,做好土地征收、拆迁安置、环境保护、劳动争议等方面矛盾纠纷的化解,引导企业规范劳动用工管理,消除劳资纠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