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武墩街道关工委把好“三关” 为留守儿童撑起暑期安全“保护伞”

发布时间:2019-08-02

暑假期间,清江浦区武墩街道关工委通过多种渠道、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提高留守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撑起留守儿童暑期安全“保护伞”,让每一个留守儿童都能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暑假。

强化宣传,把好“安全关”。通过宣传《安全科普知识》《告家长书》《防溺水安全知识问答》和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等多种形式,指导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做好孩子暑期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工作,同时在各池塘水域树立警示牌,提醒相关单位做好下水井的维护和管控工作,把隐患消灭在萌芽。

结对帮扶,把好“身心关”。充分发挥当地学生的作用,采取“就近就地、年龄相仿”原则,将留守儿童与其他学生结成对子,互相监督并共同参加一些有意义的暑期活动,教师及时进行安全跟踪,了解情况,确保他们有个丰富健康的暑假生活。

开展活动,把好“文化关”。充分发挥文化站留守儿童之家和各村农家书屋作用,组织村级关工委开展“暑期课堂”,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留守儿童“自觉、自理、自强、自信”的能力,让留守儿童受到锻炼,磨练意志,展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