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平安淮安

盱眙县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7-26

7月18日下午,盱眙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书记梁三元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韬,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县法院院长接滨,县检察院检察长潘建文出席会议,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冯建淮主持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以及县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TIM截图20190726112213.jpg

梁三元强调,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政治站位再提升。全县上下必须把扫黑除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从“两个维护”“三个事关”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刻认识专项斗争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把握斗争形势的严峻性、专项斗争的持久性、标杆建设的艰巨性,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确保问题整改不变形走样、不高举轻放,坚决做到专项斗争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整改落实再聚焦。要聚焦“照单全收应改尽改”“典型问题重点整改”“创新方式立项整改”等方面,凝神聚力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巩固和增强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所取得的成果。三是把握关键环节,专项斗争再深入。要注重“深挖线索源头”“ 突破重点案件”“ 完善长效机制”等方面工作,持续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四是严格督查考核,责任担当再强化。要在“加强组织保障”“ 完善考核体系”“ 严格督导督办”等方面下功夫,要坚持党政齐抓、以上率下,自觉履行和承担好扫黑除恶政治责任和属地责任、部门责任,确保在攻坚之年取得攻坚之效。

会上,郑海梁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督导江苏省第三次边督边改对接会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并就扫黑除恶重点示范县创建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郑海梁指出,要以此次中央督导整改为契机,以创建扫黑除恶重点示范县为引领,以走在前、创标杆为目标,以建章立制为抓手,重点实施六大工程16项行动,确保专项斗争进度提速不减时、标准提高不投机、质态提优不缺项,为淮安市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作出“盱眙贡献”,以优异的斗争实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马坝镇、县公安局负责人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