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公告公示

参与法治宣传教育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17-06-23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你们好!

  淮安是我们共同的家园,也是周总理的故乡,建设和谐、美丽、文明的新淮安,是我们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心愿。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正在我市如火如荼地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支撑,需要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我市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从1986年的"一五"普法至"七五"普法,已走过了31年。多年来,经过各行各业的不懈努力和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全市公民法治素养显著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共创全国文明城市,广大市民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获取法律知识:

  1、参加"法律六进"。各地各单位开展法律"进机关、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单位"活动,以及在重要的法律颁布节点和纪念日开展的各类法治宣传活动。

  2、阅读普法资讯。每个村(居)都配有法治宣传栏和法治图书角;街道、社区等悬挂的法治宣传标语;淮安市司法行政、淮安市中级人民法院、淮安检察等官方微信、微博定期更新的普法资讯。

  3、参与线上互动。登陆法润江苏网、淮安12348司法行政公共服务平台、淮安普法网在线咨询法律问题;拨打12348免费法律咨询热线;收看淮安电视台《淮上说法》、《法庭内外》等栏目、现代远程教育平台普法栏目。

  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共创全国文明城市,是每个市民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光荣义务。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参与、支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奠定坚实的法治基础!

  淮安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