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全市依法治县(区)办半年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30

7月27日下午全市依法治县区办半年工作例会召开,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依法治市办专职副主任李新主持会议。

章益雷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结合地方实际,以法治城市、法治县区创建为载体,坚持高起点统筹、项目化推进、特色化打造、长效化运作,积极稳妥推进了法治淮安建设的深入开展,依法管理诚信经营企业创建、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季季看"" 百场法治文艺进基层"行动等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法治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就抓好当前和下一阶段法治建设工作,章益雷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用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来指导法治淮安建设的实践,不断开创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要始终把握新任务,围绕省市提出的2020年基本建成法治政府的目标,全力加强协作共建力度,切实用法治建设的高质量保障经济发展的高质量;要切实强化新实践,法治建设各级领导机构要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在法治建设实践中充分发挥统筹推进、督查考核、表彰奖惩等方面作用。各县区突出抓好省法治县区考评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法治县区信息系统年度填报、年度县区考评办法规定内容领会掌握、年度法治建设重点项目的推进落实、法治建设特色亮点工作的选树打造等五项工作,循序渐进、持续发力,不断开创全市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

各县区委政法委分管副书记、依法治县区办专职副主任、法治科科长等参加会议,会上,各县区分别交流了今年以来法治县区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法治县区信息系统填报工作进行了解读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