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盱眙以“八个一”活动助推法治宣传月见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03

5月1日开始,盱眙县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利用1个月时间,以开展"八个一"活动为抓手,创新法治宣传方式,大力推进法治宣传月,受教群众达50万人次,在全县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群众法治满意度显著提升。

组织一次万名党员"亮灯学宪法"活动。组织全县乡镇(街道)、县直部门党员集中开展一次万名党员"亮灯学宪法"活动,明确领导干部领学,党员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的整理大力营造学习新宪法、遵守新宪法的良好氛围。

举办一次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举行百场文艺演出进基层活动启动仪式,组织黄梅剧团等社会普法组织,编制法治文艺节目,深入基层一线,寓教于乐,让广大群众潜移默化接受普法教育。

开讲一次法治远程教育课。依托县青少年远程法治教育学校,邀请县法院法官授课,以案释法,现场远程直播,让全县10多万师生共享了一次法治盛宴。

开展一次观摩庭审活动。组织全县50名单位负责人赴法院,旁听一次行政案件庭审,进一步提高应诉水平和辩论技巧,消除畏难情绪,切实做到勇于出庭、敢于出声。

组织一次法治维权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十大法治维权牵头单位,在苏宁生活广场以摆放展板、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集中开展依法维权宣传活动,引导群众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开展一次"大众普法说法评事"活动。组织法院法官深入全县村居、企业开展一次集宣传、教育、调处于一体的"大众普法说法评事"活动,达到"调解一件案件、教育一片群众"效果。

召开一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邀请10余家媒体,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政策措施、打击重点以及取得阶段性战果,大张旗鼓掀起斗争高潮。

实施一次"一带六进"工程。组织在全县城乡主干道、街道两侧醒目位置和电子屏幕悬挂横幅、播放法治宣传标语,组织行政执法单位开展送法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等"送法六进"活动,让法治家喻户晓、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