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九十七载初心不变,淮阴政法党员们这样为党庆生

发布时间:2018-07-02

成立97年,执政69年,带领亿万人民走过40年改革开放宏伟征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今年七月一日,中国共产党迎来她的第97个生日。在党的97岁生日这个特殊的历史节点上,备受鼓舞的淮阴政法党员们,不忘总书记嘱托,在一线,用奋斗为党庆生——

淮阴区法院召开"红色9号·头雁课堂"学习交流暨"七一"表彰大会,同时开展了"净化政治生态,抓好关键少数"专题党课活动。

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尤铁梅院长强调,作为"关键少数"的党员领导干部是法院中坚力量,是各项政策的谋划者和执行者。必须充分发挥"关键作用",旗帜鲜明地反对"关系学",远离"厚黑学",破除"潜规则",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干警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不断推进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创新科学发展,6月28日上午,淮阴区人民检察院组织30余名党员前往淮安市周恩来纪念馆,开展"践行恩来精神、建好周总理家乡"主题活动。

淮阴区司法局在全局党员中广泛开展系列红色活动。开展一次党员奉献日活动。同时协同区机关工委、区电视台和区新闻中心共同举办的迎七一·《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宪法》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以新修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知识为主,分必答题、抢答题和加赛题三种题型,全区共6支队伍18个人参加了最后的决赛。

七月一日,刘老庄乡启动"阳光扶贫村村行"活动,组织扶贫办、民政办、派出所、司法所、相关企业,为低收入户送政策、送平安、送法律、送岗位、送技能。活动中,派出所、司法所人员为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为他们解答法律问题。以实际行动,献礼党的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