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淮安普法MV获好评

发布时间:2018-06-22

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人案件的发生,日前,淮安区检察院策划制作了《宝贝自护歌》MV。该MV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强烈反响,好评如潮。

MV以检察官与孩子对唱的形式,通过歌词教会孩子们在面临被性侵、拐卖、伤害等危险场景时,应如何进行自我保护。该MV旋律优美,歌词朗朗上口。为体现检察干警风貌,淮安区院组织5名女干警和5名干警子女倾情献唱。为了将该MV打造成精品,该院组织演唱人员到专业的录音棚进行录制,并配以该院未检部门平时的工作画面,制作成品质优良的MV作品。

5月30日下午,在淮安市院与淮安区院共同开展的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上,淮安区院将该MV正式对外发布,立即引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与会人员的高度赞誉。淮安区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将这首MV同步发布后,点击量短时间内迅速突破4000次,最高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公众号、江苏省检察院公众号等官微在第一时间予以转发推介。正义网新媒体编辑将该MV剪辑后在新媒体"抖音"上发布,当天的观看人数就突破170万,点赞人数近3万人,转发3千多次,受到广泛好评。为充分发挥该MV的普法教育作用,淮安区电视台从6月1日起连续七天在黄金时段播放该MV。

近年来,淮安区检察院未检部门在认真办好每一件案件的同时,不断创新普法形式,扎实开展"法治进校园"系列活动,并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特色做法,通过多种渠道加以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