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淮阴法院送法进校园 向欺凌说“不”

发布时间:2018-06-05

为提高学生反校园欺凌、防被欺凌的意识,进一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5月25日,淮阴区法院走进淮安市新北城实验小学,开展以"反欺凌、防欺凌、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的青少年维权专项活动。

 

 

活动现场,淮安市新北城实验小学校长谢正国为淮阴区法院少年庭庭长郭云红颁发"法制副校长"聘书,旨在通过学校与法院牵手共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制教育活动,合力提高学生法律意识和防范被侵害的能力。

 

随后,淮阴区法院少年庭法官费光明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围绕十起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旁听的70余名学校师生、家长代表以及通过直播视频观看的全区各小学师生介绍了校园欺凌现象的形式、表现、特点和产生原因,并就学生预防校园欺凌的基本原则及面对侵害时的正确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述和深入分析,赢得听众的一致好评。

 

在提问解答互动环节,同学们提出了诸如"如何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遇到校园欺凌时如何处理"等问题,费光明法官也耐心细致地做了解答。

 

参与旁听的教师代表及家长代表分享了旁听的感受。淮阴区委教育工委委员汤永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了高度赞扬,肯定了活动的积极意义。活动结束后,参与现场旁听的师生纷纷在写有"守护明天 幸福成长 向校园欺凌说不"的横幅上签名留念。

 

"近年来,校园欺凌事件屡屡发生,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带来不良影响。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淮阴区法院通过送法进校园的方式,提前为孩子们送上节日礼物。"郭云红说到。(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