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举行“德法同行”法治文化艺术节开幕式

发布时间:2018-04-23

4月22日,清江浦区在文庙广场隆重举行了"德法同行"法治文化艺术节、"德润书香"全民阅读节、"幸福清江浦"群众文化艺术节开幕式,400多名群众享受了一场文化"盛宴"。

近年来,清江浦区深刻把握法治在推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将法治建设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考量,连续多年将法治文化艺术节、全民阅读节、群众文化艺术节作为政府惠民实事工程,培育以法治为内涵的大众文化,把法治精神"种"到人民心里,民主法治建设硕果累累,被评为省法治建设示范区,法治建设满意率和政法队伍满意率逐年上升。

此次法治文化艺术节,以"法治清江浦 你我同参与"为主题,以"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推动法治实践"为主旨,从4月开始至10月结束,为期6个月。活动期间将举办法治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法治文艺表演进村(社区)、法治电影进村(社区)、法治演讲比赛、送法进家庭、法治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十大法治人物"和"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法治文化艺术节闭幕式等8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文化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现形式,不断传递法治"正能量"。坚持需求导向,主动作为,以"培育全民法治素养的工匠精神",努力实现法治宣传工作由"广撒网"到"精聚焦"、由"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的转变,以更准的靶向、更细的服务、更实的落点,推进法治清江浦建设迈上新高度。

(清江浦区委政法委 莫剑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