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盱眙县“五融入”增强普法宣传实效

发布时间:2017-12-22

近年来,盱眙县积极创新普法形式,丰富普法内容,把普法工作融入旅游文化、融入民俗文化、融入全县法律服务大局,有效增强了普法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取得了良好效果。

一是融入全县大局,服务地方经济。以县域维稳等工作为切入点,开展"精准普法 平安盱眙"专项行动,广泛宣传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开展"普法惠民行动",重点面向社区群众、企业职工开展工伤赔偿、欠薪申诉、扶弱养老等内容的法律宣传,增强依法维权意识。

二是融入旅游文化,打造普法亮点。借力黄花塘新四军军部纪念馆、铁山寺旅游度假村、明祖陵红色旅游景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文化基地这个契机,在城区主要路口设立10多面大型普法公益广告,在各大景区设置法治长廊、法治公园等普法亮点工程。

三是融入民俗文化,丰富普法内容。发挥面塑、黄梅戏普法、剪纸、书画等民俗文化优势,打造特色法治文化品牌。组织文学爱好者积极参加法治征文比赛,结集出版《与法治同行》。组建专业法治文艺演出队伍,巡回到村居、企业等基层单位演出,全年组织大型文艺专场演出20多场次,深入社区演出160余场次。

四是融入宣教中心,塑造示范基地。加强普法示范基地建设,在各乡镇(街道)、机关、学校、企业建立20余个"法治宣传教育示范基地"和"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其中技师学院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中心被塑造成了逢会必到的法治教育示范点。

五是融入微信微博,盘活网络平台。建设"互联网+法治宣传"阵地,在新浪网、腾讯网、移动网、联通网开通普法微博,利用微信、微博、法治手机短信等网络平台,扩大法治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今年,"@盱眙普法"微博利用法律常识、以案释法、法律问答、案件播报、案例评析等微信普法栏目共原创或转发普法信息33000余条,赢得公众一致好评。(盱眙县政法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