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盱眙政法部门齐上阵护航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7-12-14

 "农村校园周边赌博有所抬头,公安机关有哪些针对性措施?""‘执行难’严重影响司法公信力,请问法院下一步如何破解?"这是日前盱眙县委政法委组织10名执法司法监督评议员开展执法司法评议活动。他们在听取公安局、法院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后,对上述单位现场展开了辣味十足的询问。

为深化法治盱眙建设,提升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和政法队伍建设满意度,盱眙创新对执法司法工作监督的途径、方法,从社会各界选聘116名人员组成县执法司法监督评议团,专门颁发聘书,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执法司法监督评议活动,构建群众监督、法律监督、舆论监督和党委执法监督立体监督模式,以评促改、以评促建,切实解决政法部门执法和服务过程中存在的群众反映比较突出的问题,不断提升执法水平和服务质量。

据了解,评议团成员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走访座谈、社会调查、个案分析等方式,围绕影响群众公众安全感、执法司法公信力等重点、热点问题进行评议,对发现问题实行交办督促整改。截至目前,他们先后开展"百百千"案件听评、民事执行案件集中评查、"五不一乱"专项督查等执法监督评议活动10余次,发现执法司法行为不规范、服务群众不到位等问题20项,发现法律文书制作不规范等瑕疵22个,并已全部整改到位。该县上半年全县公众安全感97.5%,被评为全省社会治理先进县和平安县。

"开展执法司法监督评议活动,对加强执法司法监督,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促进依法治县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为淼说,"通过各界点评,评出实情,议出实策,推动平安法治盱眙建设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