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折翼青春,检爱相伴——淮阴区检察院彩虹帮教来啦!

发布时间:2017-10-26

为帮助被不起诉未成年人走出阴影,重拾信心,顺利回归社会1025日下午,淮阴区检察院未检人员到彩虹少年活动中心(大中专院校检察室),对彩虹少年开展集中关爱教育活动。该院关爱小组由关工委、淮师法学院三名大学生,以及检察人员、公安机关办案人员共同组成。

关爱教育活动由检察机关未检人员主持,果林派出所王新警官全面介绍该案基本情况,关爱教育小组宣读不起诉决定书帮教会现场,关工委主任、检察人员、公安人员、法学院大学生关切地询问了涉罚未成年人近期的生活情况和现在的思想认识,期望他珍惜今天国家法律政策给予的机会,正视和改正自己的错误,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中遇事冷静对待,好好做事,依法做人。

 三名法学院优秀大学生向彩虹少年对象分享了学习和成长经历,就如何读书、交友、舒缓压力等问题与彩虹少年进行沟通交流,介绍经验心得。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教育,涉罚未成年人均表示今后遵纪守法,痛改前非,与过去一刀两断。最后,关爱教育小组还重点对被处罚未成年人家长进行亲职教育。同时,关爱教育小组定期和被关爱教育人员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填写关爱教育记录。

整个帮教过程气氛平和,在两个多个小时的互动交流中,孩子和父母都说出了心里话,帮教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