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全市执法监督“百百千”优秀案件现场评审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30

640.webp.jpg

12月16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召开全市执法监督“百百千”优秀案件现场评审会。

省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处处长周和林等专家评审组成员参与现场评审。市政法各部门业务处室负责同志,参评案件承办人、办案团队代表参加会议。

本次现场评审会,采用参评案件承办人“现场汇报+ppt演示”方式,全面、生动、详实展现参评案件办理全过程,评审组专家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综合现场汇报情况和前期文书、庭审书面评审情况,将从20件参评案件中最终确定2020年度淮安市执法司法十大优秀案件。

据悉,自2015年起,我市紧扣庭审和法律文书两个群众感知司法公正最直接、最具象的关键环节,由市委政法委牵头,创新搭建执法监督“百百千”案件评审平台。经过5年的探索实践、总结提升,该平台已成为全市政法各部门展示办案成效、接受社会监督的重要载体,有效推动了全市政法机关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全面提升了执法司法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