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洪门社区打造“民法典”主题法治文化广场

发布时间:2020-10-09

图片1.jpg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学习,清江浦区洪门社区精心打造“民法典”主题法治文化广场,让《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着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浓厚氛围。

图片2.jpg

“民法典”主题法治文化广场位于电厂生活大院二区,以电子屏、宣传栏、宣传牌、墙面彩绘、景观小品等为载体,集中宣传《民法典》,让辖区居民在休闲健身的同时,加深对这部“民事权利的宣言书和保障书”法典的了解和学习。进入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以“传播法治文化 弘扬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标识牌;制作精良、富有质感的“民法典”主题宣传栏立在广场的北侧,用以图文并茂的方式阐释《民法典》精髓要义;八块宣传牌矗立在广场的南侧,选取韩非子、商鞅、孟子、苏轼等历史名人的法制格言进行展示,大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氛围;路边草坪上“法”字异形主题景观小品,醒目而点题;一旁的墙体彩绘宣传《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的基本原则和坚持主体平等、保护财产权利、便利交易流转、维护人格尊严、促进家庭和谐、追究侵权责任的基本要求等内容。

图片3.jpg

小区居民姜女士表示:“我们的小区健身广场及周边经过提升打造,环境比以前更美了、有品味了,让我们居民在休闲散步、健身锻炼的时候感受到浓浓的法治氛围,特别是让我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民法典》有了更深的了解。”(张清  俞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