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我市法学会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13

640.webp.jpg

6月22日,全市法学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传达学习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关于法学会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成绩、分析形势、部署工作,推动全市法学会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章益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作工作报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占龙主持会议。

赵洪权在批示中指出,去年以来,市法学会坚持“政治化引领、理论化支撑、项目化推进、社会化共建”原则,团结带领全市法学法律工作者,紧扣法治淮安建设热点难点问题,推动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明显新成效。

当前和今后一阶段,各级法学会要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新任务,聚焦聚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这一主题主线,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争做法治道路的践行者、法治淮安的建设者、法治理论的发展者、法治人才的培养者,围绕现实问题、主动攻坚克难、锐意创新突破,为打响淮安品质政法建设时代品牌贡献积极的法学会力量。

就做好今年法学会工作,章益雷强调,法学会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全力服务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提升政治站位上再聚焦、服务发展大局上再突破、强化组织保障上再发力,进一步坚定做好法学会工作的信心决心、提升履行主责主业的质效绩效、健全加快改革步伐的体制机制,奋力开创法学会工作全新局面,为平安法治淮安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朱锦对去年以来全市法学会工作作了总结通报,并对今年法学课题研究、志愿法律服务、研究会制度建设、法学会智库建设、学术委员会建设、会员服务管理等六项重点工作作了具体安排部署。市法学会副会长、市学术委员会主任季秀平介绍了2020年度市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立项评审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