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开展非法金融专项整治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2

图片 1.png

5月13日下午,清江浦区在浦东花园南广场举行“打击非法金融,共创和谐社会”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百姓金融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保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如果遇到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欢迎拨打举报电话12377”“如何避免落入‘套路贷’以及常见的犯罪手法”“网络虚拟理财的风险集中点有哪些”…… 活动现场,针对广大群众期待了解的非法集资、互联网金融、“套路贷”等新型经济违法犯罪等问题,工作人员通过咨询讲解、宣传标语展板等形式进行了集中宣传。市民宋女士表示:“新型金融诈骗让人防不胜防,今天学到不少知识,以后可以更好的辨别花样翻新的非法金融活动了”。

据悉,本次活动由区委网信办、区金融办主办,江苏银行解放东路支行协办,区扫黑办、法院、检察院、公安分局、市场监管局、闸口街道等部门共同参与,现场共发放“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等知识要点”“提升金融素养 争做金融好网民”“网络金融违法犯罪种类”等宣传手册、单页2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7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