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淮安市率先“按键”启动年度立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0

全景.jpg

防疫、复工双线作战,如何保障城市依法治理?淮安市立法先行,稳步推进年度立法工作。3月17日下午,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关键时期,我市全省率先组织召开年度立法项目启动协调会。

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参加会议,分析了立法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2020年立法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市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利局、卫健委、气象局等年度立法项目涉及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今年我市立法项目紧贴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从住宅电梯安全、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湿地保护等切口着手,回应民众关切,集中体现群众意愿。截止目前,我市已制定出台10部地方性法规,7部政府规章。在立法过程中严格遵循“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的地方立法基本原则,对与上位法抵触或者超越立法权限的,坚守底线不打“擦边球”、不搞变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