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打好“三张牌”让法治惠民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9-04-02

清江浦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坚持以服务为民理念,以系统思维谋划工作部署,凸出打好"三张牌",让法治惠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好"互动牌",让普法更接地气

全区镇、街道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文艺汇演,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舞蹈、歌曲、小品等节目普及与民生相关法律知识。区法宣办还充分发挥普法社会组织作用,与普法联谊社一同编排了《守好钱袋子》等普法语言类节目,让群众在轻松愉悦中提高了法治意识。活动均安排有奖问答这一环节,增强与群众互动,题目重点围绕"扫黑除恶""防范集资诈骗""文明创建"等内容,群众踊跃抢答,现场氛围热烈,大批群众从互动中受到了法治文化的熏陶。 

打好"防范牌",提升百姓安全感

扎实做好风险防控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普法志愿者深入村头田埂,宣传"扫黑除恶"相关知识常识;针对老年人资金安全问题,该区选择多个老年人较多的小区、广场,开展系列防范金融风险普法宣传活动,用普法帮助群众捂紧钱袋子。 

打好"服务牌",找准服务大局着力点

深入开展法律服务活动,淮安生态物流园、清浦工业园采取多项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法》普法宣传活动,将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及管理规章制度送到企业管理人员及普通职工手中,增强了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为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奠定了基础;联合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在汽车南站开展"法伴人生路 送法进万家"普法宣传活动,提升旅客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组织各镇、街道开展"法治春联送祝福"活动,在送福送对联的同时将法治送入百姓家,广大调解员及法律工作者积极参加活动,主动接受群众咨询,帮助化解矛盾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