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浦总工会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宣传

发布时间:2019-04-02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律服务工作,推动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及社会稳定。近日,清江浦区总工会开展了农民工学法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律宣传志愿服务行动。

区总工会联合相关部门组建成立清江浦区农民工法律宣传志愿服务队,并要求各镇(街道)、园区工会联合司法所、劳保所工作人员组成区域农民工法律宣传志愿服务小分队,面向广大农民工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活动。

志愿服务队先后深入清河经济开发区、清浦工业园区和江苏诚意药业有限公司、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等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区域和企业,开展了2场集中服务活动;各镇(街道)、园区工会也联合所在地司法所、劳保所在区域内农民工较为集中的工地和企业开展集中服务活动。

活动中,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000余册,现场提供法律咨询近500人次。广泛宣传了农民工普遍关心的工资支付,劳动合同签订、工伤赔偿、社保缴纳等法律知识,指导农民工依法理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法律宣传志愿服务行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农民工对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增强了农民工群体的维权意识,使广大农民工朋友进一步认识了合法维权的重要性,为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和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