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市第十三届“农民工学法活动周”法治宣传活动在清江浦区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5

3月6日下午,我市一年一度的"农民工学法活动周"在汽车南站举行,活动以"追逐梦想 法律护航"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提高农民工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营造尊重和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市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邱华康,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施勇,副区长张红梅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重点围绕劳动就业、医疗保险、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环境保护以及农村基本经营、农村土地管理等与农民工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积极宣讲法律救济方法和途径,介绍调解、仲裁、诉讼等解决矛盾纠纷的法律途径和方法,帮助他们增强对法律的信任,树立对公平正义的信心,自觉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同时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引导他们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以自己的辛勤劳动建设美丽乡村、创造美好生活。(卓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