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街道三大举措打造法治宣传教育升级版

发布时间:2019-03-15

近年来,清江浦区清江街道深入贯彻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加大全民普法力度,以"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群众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为抓手,谋划新路径、展现新作为,着力打造"清江法治宣传教育升级版"。

开展小区楼道普法。抓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小区治理开展楼道文化建设这一契机,通过在华城小区、环城小区、南门尚城、电信西院等小区楼道墙绘漫画、悬挂宣传牌、粘贴台阶贴等形式,将法治文化送到居民的"家门口",打通普法宣传"最后一米",使他们进出家门之际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让"小楼道"成为普法"大舞台"

利用文艺演出普法。利用辖区内开展文明城市创建、逢重要节日等经常举行群众性文艺演出之机,提前积极介入,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宣传,在文艺节目内容设计上植入法治元素,寓法治宣传于文艺表演中,或者在文艺演出中穿插有奖法律知识抢答环节,或者在文艺演出正式开始前现场开展法律咨询、散发普法资料、摆放法治宣传展板,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打造精品阵地普法。在辖区荷花池小区休闲游园整治提升的基础上打造荷花池法治文化园,主要建设主题法治宣传牌、宣传栏和若干法治景观小品,宣传法治理念、法治典故、法治故事、法律知识等,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培育法治信仰,推动街道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提档升级。目前,该工程已完成相关基础工作,系列宣传设施即将进场安装,年内将向上申报市级法治文化示范点认定。 (朱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