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王家营街道启动宪法宣传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0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 12月3日上午,王家营街道办在北京路小学开展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宪法活动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校长向全校师生发出"学法、用法"的倡议,王家营街道政法委员向全校师生阐述了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带领全校师生进行宣誓仪式。宣誓结束后,王家营司法所向学校赠送法律图书1000余册。

为进一步提升小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丰富小学生的法律知识。此次活动组织普法志愿者为学生们进行法律授课。普法志愿者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搜集整理了互动案例和法律常识,并搭配相关视频图片制作了PPT课件,让普法授课内容更加生动活泼。在普法课堂上,普法讲师深入浅出地为小学生介绍了法律是什么,法律与我们的生活有什么关系,与小学生密切相关的法律有哪些,小学生享有哪些权利,日常生活中哪些行为是违法犯罪行为,小学生应该如何注意安全防范等知识。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回答普法讲师提出的问题,场面十分活跃。

宪法至上,普法先行,小学生普法教育是重要的一个环节。孩子是我们国家未来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希望法律的种子能在这些幼小的心灵生根发芽,让他们学会当遇到自身权益受到侵犯时,能够知道如何利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让他们能够在和谐、有序的环境中健康学习、成长,逐步成长为一名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唐萍 唐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