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村委会里响起了法槌声

发布时间:2018-11-12

"砰!现在开庭!"10月8日下午,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一起由淮安市淮阴区人民法院主持审理的赡养纠纷案件,在淮阴区刘老庄镇双庄村委会公开开庭。该镇30余名村民现场旁听了庭审。

2018年9月7日,原告程某某夫妻二人以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为由将三子女诉至法院。

案件受理后,该院徐溜人民法庭吴振宇法官随即实地走访村组干部,详细了解涉案当事人的相关情况。考虑到该案中原告夫妻俩年事已高,为了减少当事人的诉累,吴振宇法官决定在原告住所地村委会公开审理此案。

经过法庭调查、辩论等环节,老人的子女表示愿意承担赡养义务,但原被告在赡养方式及费用上未达成一致意见。

休庭后,吴振宇法官表示将会尽最大的努力,选择时间再行组织调解,力争让老人受伤的心灵得到安慰,家庭重归和睦。

"此次庭审,让村民们真实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法律的威严,希望法院以后可以常把法庭搬到田间地头、堂前屋后,把‘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效果发挥的更好……"淮阴区刘老庄镇双庄村党总支书记陈延龙说道。(张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