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浦区50名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现场“听案学法”

发布时间:2018-11-12

11月6日上午,清江浦区举行第三期"听案学法"活动,50名区直机关党组织书记走进区法院,现场旁听两起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案件庭审。

被告人郭某经营一家早点店,加工销售小笼包、豆腐卷,为了让制作的面点口感更松软,郭某从市场上购买含铝的泡打粉加入到面粉中;被告人陆某也经营一家早点店,加工销售油条,为了让油条卖相更好,在油条中超量添加含铝的食品添加剂。庭审过程中,两位被告人对公诉机关指控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并当庭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

庭审现场气氛庄严,秩序井然。在观摩法庭调查、出示证据、法庭辩论等程序后,大家对被告人的行为及危害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因为经营者的不懂法、不守法,为了一己私利,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早点,给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埋下了隐患。""要加大对这种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确保舌尖上的安全。"休庭过程中,参加旁听的党组织书记们议论起来。

 "食品安全问题关乎民生,为了保护人民的权益,公检法机关对于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行为绝不手软,坚决打击。"两起案件的审判长吴祥华就案讲法,开展普法教育。

在该区旁听案件审理已经成为提高行政机关依法执政能力、增强全区党务干部的法律意识,以及机关干部学习法律知识的新途径。通过现场教学的形式,既能让旁听人员感受法律的威严,增长法律知识,又能提高机关干部法律意识、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王淑臣 尹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