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清江街道积极打造楼道和街头法治文化

发布时间:2018-11-12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中期之年,日前,清江浦区清江街道抓住新一轮深入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引导这一契机,加快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积极打造楼道和街头法治文化,不断提升法治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

在北门社区华城小区,街道以图文并茂的墙绘漫画为表现形式,将传统法治典故与当代法治精神相结合,打造"法治文化"主题楼道,将法治文化送到居民的"家门口",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法治文化的熏陶,让"小楼道"成为普法"大舞台"。小区居民纷纷点赞:"这样的楼道文化建设,既美化了楼道环境,又使我们受到了法治教育,感觉既新鲜又亲切。"

街道利用辖区妇幼保健院征收地块围墙打造文明城市创建宣传长廊,用最简洁的语言讲述着与老百姓日常相关的法治常识,打破了单一灌输式的普法模式,有效提升了法治宣传教育的实效性。周边社区居民在散步健身的同时,又能感受法治文化的熏陶,潜移默化中强化了法治理念,给城市和百姓生活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朱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