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市中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司法案例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640.jpg

近日,淮安中院举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司法案例宣讲会。省政协、省女法官协会、市法学会、团市委、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活动。

微信图片_20240321142343.jpg

活动中,9位女干警围绕如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司法实践,声情并茂地宣讲了9起案件的办理情况,这9起案件涉及婚姻家庭、领里关系等方方面面,其中每一起案件的司法裁判都体现出了矜老恤幼、重信守诺、崇尚英烈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核心要义,提供了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司法实践的具体方法和有效途径,引领了法治建设和道德建设相结合的社会风尚。

宣讲会现场反响热烈,参加活动的女干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树立起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丰富知识、提升境界、涵养正气,并在将来的工作中努力传承社会文明、弘扬时代新风,将文化内涵融入审判执行全过程、各方面。

近年来,全市法院女法官、女干警坚持情法并重、书写正义,妥善办理了一批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案件;在她们当中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典型,秉持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办案过程中积极发挥女性特有优势,兼顾国法天理人情,充分保护了权利人和弱势群体,彰显了司法办案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