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深化校地合作 助力法治建设——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5

640 (3).jpg

10月25日,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640.jpg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青共同为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揭牌。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龚廷泰,南京审计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刘旺洪,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尚洪波等出席揭牌仪式。

640 (1).jpg

周青对法学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淮阴师范学院扎根淮安,一直以来为淮安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高素质人才。法学院的成立,不仅是淮阴师范学院的一件盛事,也是法治淮安建设的一件盛事,对我市全面深化法治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周青希望,法学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努力提升办学质量和科研能力,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要积极参与法治淮安建设,助力优化营商环境,集聚更多资源,提供人才支撑,助推淮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周青表示,淮安市委、市政府特别是全市政法系统将进一步加强与法学院的合作交流,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智库建设等方面展开全方位、深层次的校地共建,形成地方与学校合作发展的新格局,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作出积极贡献。

640 (2).jpg

揭牌仪式上,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潘家新与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郭兴利签订了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640 (4).jpg

市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市场监督管理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仲裁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