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淮安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25

640 (3).jpg

10月24日,淮安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召开。成立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

640.jpg

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主任、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出席研讨会。

640.png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周青出席研讨会开幕式并致辞。

640 (1).jpg

开幕式上,公丕祥围绕 “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区域法治建设”作主题演讲。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顾问、南京师范大学江苏法治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龚廷泰,南京审计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刘旺洪,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蔡道通等作演讲。公丕祥与周青共同为江苏省法学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淮安基地揭牌。

周青在致辞中指出,法理学在法学体系中居于基础性、先导性地位,成立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对于全面深化法治淮安建设具有积极意义。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作为法理学工作者开展研究、服务发展的主阵地和主平台,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校地社共建、产学研结合,进一步繁荣法治文化、深化学术研究,把我市法理学研究工作不断推向新高度。

周青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和加强党对研究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正确学术导向,把握好政治立场坚定性和科学探索创造性的有机统一,坚决维护意识形态安全。

要提升履职担当,服务发展大局。坚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推进法理学研究工作,加强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社会和谐稳定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在服务发展大局中开创崭新业绩,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彰显价值作为。

要抓好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健全内部治理结构,完善内部监督机制和自律机制,从制度上保障研究会的规范运作。加强学风建设,形成求真务实、崇尚实干的研究氛围。发挥研究会桥梁纽带作用,加强淮安法理学人才梯队培养,积极开展跨学科交流互动,搭建高效沟通交流平台。

在学术研讨会上,淮安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9名会员代表作学术交流发言。会上还表彰了21篇优秀学术论文并举行颁奖仪式。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尚洪波,淮安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潘家新等出席学术研讨会开幕式。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淮安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郭兴利主持研讨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