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我市召开政法系统执法监督专项集中督查情况反馈会

发布时间:2023-07-21

640.jpg

7月20日,全市政法系统执法监督专项集中督查组分别赴市法院、市公安局召开专项集中督查情况反馈会。会上,督查组组长现场反馈了集中督查意见,通报了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整改工作时限和要求,被督查单位分管领导作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640.pn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好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职能,根据年度政法工作安排,今年6月,市委政法委牵头成立执法监督专项集中督查组,分别对市法院执行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入驻督查,并下沉督查金湖县法院执行局和涟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督查期间,督查组围绕制约监督机制建设、护航发展、服务群众、案件侦办、涉案财物管理、涉法涉诉信访化解处置等六个方面,综合运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实地走访、查阅台账、评查案件等多种方式将全面了解掌握被督查单位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将问题查透、症结找准,不断提升政法单位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淮安。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适时组织督查组进行“回头看”,对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切实推动专项督查的成果转化成提升执法司法质量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