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盱眙法院:打造“星火”法律讲堂 构建立体普法矩阵

发布时间:2022-11-11

普法明心志,守法正言行。今年以来,盱眙法院在“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中,以建成并实质化运行盱眙企业服务中心为契机,创新设立“星火”法律讲堂,并将其延伸培育形成特色普法工作品牌,着力将法治“星火”送到群众身边,推动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

640.jpg

“星火”法律讲堂首次开讲便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最高观看人数达1000人次,获得点赞近8000次,有效打破了普法工作的时间、空间限制,扩大了宣讲受众范围。

640 (1).jpg

盱眙法院将“星火”法律讲堂与“法润民企”等重点工作品牌结合,不断拓展普法形式,在常态化开展法治宣讲的同时,不定期推出普法微视频及线上法治讲座,为有普法需求的群众及时送上各类法治“大餐”,着力构造以“星火”法律讲堂为基础的“大普法”工作格局。今年以来,该院已推出普法微视频5则、典型案例20余个,开展法律宣传30余次,直播法治讲座2次,召开新闻发布会3次,普法受众超5000人,实现了对辖区重点领域、特色行业的有效覆盖。

640 (2).jpg

盱眙法院将继续保持“分内事”的心态和“接力跑”的状态,认真贯彻落实“八五”普法工作规划,用足用好解纷资源、案件资源和技术资源,下实功、施巧劲,全方位系统推进线上直播、线下宣讲、巡回审判、案例发布、庭审教育等普法工作,将“星火”法律讲堂打造成为集助力基层社会治理、护航经济社会发展、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等功能于一体的民心品牌,凝聚起法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发挥好司法文化、价值理念的引领、熏陶作用,努力让法治内化为群众行动的准则、文化的认同和内心的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