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省政法大数据专班来淮调研政法业务协同“两个规范”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11-17

11月15日,省政法大数据专班来淮调研全省政法业务协同电子卷宗制作应用“两个规范”落实情况,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参加座谈。

640.webp.jpg

调研组对我市政法业务协同电子卷宗制作应用“两个规范”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规范流程运转,发挥信息化作用,加快推进政法业务协同电子卷宗制作应用“两个规范”试点工作,努力创造更好的淮安经验与品牌。

章益雷汇报了我市政法业务协同系统建设应用整体情况。近年来,我市立足市情实际,强力部署推进,系统建设应用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明显,试点县区清江浦区、洪泽区政法业务协同平台应用建设成效初显,政法各单位电子卷宗均严格按照标准制作,规范流转;刑事案件全业务网上办理、全流程依法公开工作格局基本形成。

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政法大数据专班关于政法业务协同系统的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两个规范”,推动案件信息网上流转和业务协同办理,努力实现政法信息资源共享应用和刑事办案全环节流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