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全市法学会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6

4月25日,市法学会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法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成效,部署安排2021年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章益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作工作报告,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王占龙主持会议。

640.webp.jpg

章益雷强调,2021年既是开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打造“绿色高地、枢纽新城”的关键之年,市法学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省法学会七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精神,抓住机遇、明确目标、乘势而上、扎实工作,全力推动法学会工作走前列、当标杆。

要抓学习、强能力,全力建设精专多能的法学队伍。

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先导,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全力推动学习教育成效向主职主业绩效快转化、真转化。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市法学会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到法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使之成为引领法学会工作在新时代实现更大发展的思想旗帜。

要抓建言、强服务,奋力担当议事决策的参谋助手。

立足智库职能定位,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对法治建设的新要求,进一步拓宽法学研究的视野和领域,紧扣法治领域立法、执法、司法、普法等各环节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紧盯领导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法律问题,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组织研究和开展研讨论证,积极提出规避风险、健全机制、补齐短板等方面的对策建议。切实抓好研究成果转化,当好“验收员”和“推销员”,推动各类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务实举措,实现理论研究与成果转化应用良性循环。

要抓主职、强绩效,着力打造争先创优的经验品牌。

深化既有品牌,聚神聚力“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周恩来法治思想研究、周恩来社会治理思想研究等优秀项目,升华理念、丰富内涵,努力扩大影响。培育特色品牌,健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工作机制,建好用好法律服务站点开展法律咨询服务,努力深化项目建设,全面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打造自选品牌,坚持“以品牌汇聚特色、以特色引领发展”思路,从实际出发、自问题入手,努力形成“一地一主题、一域一特色”的竞相发展新态势。

要抓组织、强保障,努力构建有力有序的运行机制。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完善职能配置、机构设置,改进和规范服务管理,推进法学会正规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加强运行机制建设,推进协同创新,推动上下、左右互通互联,建立稳定的协同研究机制,实现优势互补,发挥共生效应。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