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强化案件管理 以评查促规范——淮安中院开展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专项评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两级法院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审判质效,查找该类案件裁判标准适用方面存在问题,促进该类案件的裁判尺度统一。3月29日,淮安中院速裁庭牵头开展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专项评查活动。

640.webp.jpg

此次评查共抽调各基层人民法院类案审判经验丰富的部门负责人、员额法官、法官助理16名,组成八个评查小组,采取交叉评查方式进行。

本次案件评查的范围主要是各基层法院2020年度以判决方式结案及被发改案件,采取“一案一表”方式,重点评查内容包括诉调对接情况、鉴定及住院伙食补助费、营养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十余项赔偿标准性问题以及保险名称表述等规范性问题。

下一步,市中院速裁庭将以本次案件评查工作为契机,积极推动该类案件规范化、标准化审理,拟出台《全市交通事故案件项目赔偿标准办案指引》,实现该类案件裁判尺度的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