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治淮安

金湖县多方位推广“法治宣传栏”应用

发布时间:2019-10-17

为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观念,营造良好法治氛围,金湖县广泛利用“法治宣传栏”开展普法宣传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各单位宣传“屏”。根据普法责任制要求、普法月历对各单位法治宣传任务进行细化划分,政府机关、社会服务机构的服务大厅和服务窗口能充分利用电子大屏、LED屏循环播放宣传图片、标语。鼓励单位利用公众号、微信群、QQ群、网站等网络“屏”台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形成网络普法声势,不断提高法治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

二是开辟中小学校法治专栏。在全县中小学校的宣传栏中专门开辟法治宣传板块,利用“国家安全教育日”、“禁毒日”、“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等主题日,张贴相应法治宣传海报。结合校园实际,以“德法涵养文明、建设绿色校园”为主题,在学生中开展“法治手抄报”活动,评选优秀作品张贴到宣传栏中,增强中小学生学法用法趣味性。

三是建立固定法治宣传设施。在车站、医院、银行、公园等公共区域建立固定法治宣传屏、宣传栏,实现普法区域全覆盖。定期印刷有关防范非法集资、防范金融诈骗、宪法修正案、法律援助条例等的宣传手册和宣传海报,免费发放到相关单位,要求及时更新,并摆放在公共区域和醒目位置。

四是创新打造流动普法平台。建立流动普法新平台,县法宣办和交通运输局联合打造“普法公交”,成为“荷都”普法工作创新创优一大亮点。截止目前,全县城市公交8条线路74辆车,城乡公交7条线路72辆车均已建成法治文化车厢,市民和群众在日常乘坐公交车时,就可以观看流动“法治宣传栏”,时刻感受法治精神,接受法治文化熏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