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对淮安市贯彻落实全省法学会暨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的意见作出重要批示

发布时间:2018-09-10

省法学会工作会议暨研究会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淮安市法学会迅速行动,第一时间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报告委政法委和赵洪权书记。书记作出重要批示:近年来,市法学会立足职能定位,深化法学研究,加强法治宣传,创新工作品牌,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各项工作受到省法学会领导充分肯定,经验做法值得总结提炼,宣传推介。希望市法学会再接再厉、更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省法学会工作会议暨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六大活动,在站位上再提升、举措上再务实、作风上再强化,全力推动各项工作绩效在全省走前列、做表率,为法治淮安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淮安市法学会拟开展"六大活动"一是召开一次法学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省法学会工作会议暨研究会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兄弟市法学会、研究会先进经验。听取各县区法学会和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今年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问题不足,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生根,确保年底前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二是组织开展一次考察学习活动。组织县区法学会、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负责同志赴四川省考察学习,重点学习市、县区法学会在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教育、基层法律服务、参与社会治理、健全组织体系、会员志愿工作等法学会重点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及特色做法,推动法学会工作绩效跨越发展提供良好借鉴三是组织开展一次法学会学术年会活动。广泛征集服务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法治选题研究论文,组织评选2018年学术年会论文一、二、三等奖,编印学术年会论文集,向有关领导部门、单位赠阅。举办学术年会活动,增进会员交流,提升理论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实践积极建言献策。四是组织开展一场"社会治理创新与实践"主题交流活动。充分发挥智囊助手作用重点围绕政法工作主责主业开展研究围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组织探讨交流。收集汇总各地各部门"社会治理创新与实践"课题研究成果,将一些既有理论创新,又有实践应用价值的重要成果编印成册,促进成果尽快转化,为有关领导提供决策参考。五是组织开展一轮专题调研督查活动。采用听取汇报、座谈、查看相关资料和实地考察工作现场等方式对各地各单位2018年度法学会特色亮点、重点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加强业务指导,不断提升法学会重点项目和特色工作成效。六是组建一个法学会讲师团。从现有法学会会员和研究会会员中,筛选出政治立场坚定、学术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理论联系实际经验丰富、语言表达能力好的法学研究和法律实务型领导、专家、学者、法学法律工作者,成立法学会讲师团。搭借全市现有论坛、讲座等培训平台,以机关、学校、企业和社区群众为重点对象,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切实推动指导我市的法治法学工作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