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金湖涟水两地法学会举行“双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7-04

近期,金湖县法学会、涟水县法学会先后成功举办"双百"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在金湖县专场报告会上,省委党校政法部梁三利教授以"走向中国特色探索的法治之路——2018宪法修正案解读"为题,从概念溯源、特色探索、愿景使命三大部分为大家详细解读了2018年宪法修正案。在内容上,深入浅出的阐述宪法的基本理念,特别对宪法修改的21条内容进行了重点解读,深度挖掘新宪法修正案的意义与内容,还将"法治创新与监察委设立"内容做了重点说明。

在涟水县专场报告会上,南京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迎春教授应邀作了"当前网络舆情的类型、特点和应对"专题报告。姜教授以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案例,为大家全面解析了网络舆情危机演化的时代背景、当前网络舆情的传播特点、网络舆情应对处置的方法等,深刻剖析了网络舆情的本质特征,帮助大家更透彻地认识网络舆情,更有针对性地提高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

两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翔实,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