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双百”报告会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5日淮安市"双百"报告会走进江苏电子信息职业学院。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应邀作了题为"弘扬周恩来法治思想争当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辅导报告全校三百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朱锦以独到的见解和精炼的语言,从周恩来法治思想的发展过程、主要内容、重要启示三个方面入手结合高校法治建设新形势新要求,通过翔实的资料、鲜活的案例,周恩来法治思想在当代的价值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她强调,当代大学生们要自觉养成法治思维和规则意识,成为讲法律、讲道德、守规则的有为者,争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和法治精神的传播者、实践者、弘扬者,成为法治建设的生力军。







朱锦还从学校、老师、学生等角度分别提出了建议作为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办学治校的根本任务,助力学生"成人、成长、成才";作为老师,要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努力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作为学生,要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珍惜在学校的宝贵时光,勤奋学习,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

 

"这场报告会让我受启发。"学生代表说,在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的特殊年份里朱会长的报告从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上,给他们带来了深刻的感悟和独到的见解,弘扬了周恩来法治思想,也提升了他们的法治理念和法律素养,使他们了解了更多的法律知识,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觉抵制不良诱惑的能力,进一步懂得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