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区政法系统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法治建设“双百”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8-05-05

 

为进一步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教育工作的要求,淮安区于5月3日下午举行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暨法治建设"双百"报告会。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江苏共创人造草坪有限公司董事长、江苏百斯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强众作了《使命高于一切 责任重于担当》的报告,他结合亲身经历交流了自己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心得体会,讲述了参政议政中发生的精彩故事,并简要回顾了自己的七彩创业人生,与大家分享了成功秘诀。

淮阴师范学院法学院院长季秀平作了题为《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 维护宪法实施》的讲座。他从本次宪法修改的时代背景、主要内容、鲜明特色、学习贯彻等方面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本次宪法修改的主要内容: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宪,确认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宪法修正案,在"五个结合"上下功夫,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保证宪法实施落地生根。

崔步银强调,要全面实施法治宣教融合"360工程",强化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抓住法治宣传教育月等载体,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加强产权保护、维护契约自由、激励诚实守信,依法维护各类主体合法权益,努力为淮安区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实现"两大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淮安区四套班子分管领导,区政法各部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乡镇(街道)法治工作分管负责人(政法委书记)、综治科员、司法所长,区依法治区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及职能科室负责人等约200人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