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全市法学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8-05-02

4月26日,市法学会工作会议召开,传达贯彻中国法学会常务理事扩大会议、省法学会工作部署和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全市法学会工作情况,部署安排2018年全市法学会工作任务。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作工作报告;市法学会副会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新阳主持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洪权的批示。赵洪权在批示中指出,2017年,市法学会主动适应新常态,探索实践新思路,在整合法学资源、繁荣法学研究、深化法治实践、加强法治宣传和强化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各级法学会及其专业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实践、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牢记新时代法学会工作肩负的职责使命,进一步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凝聚好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进一步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建言献策;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打造过硬法学研究队伍,在创新社会治理、建设平安法治淮安的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朱锦在报告中指出,2017年,市法学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中央群团工作会议和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创新思维,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服务大局、组织建设、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品牌打造等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开创了法学工作新局面。2018年市法学会把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上求突破;把服务大局作为神圣使命,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求突破;把法律服务作为重要抓手,在打造法学工作品牌上求突破;把法治宣传作为关键途径,在提升工作影响覆盖上求突破;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工程,在积蓄法学工作力量上求突破,为建设法治淮安贡献积极力量。

就做好2018年法学会工作,章益雷要求,要突出党的绝对领导,积极承担把握方向、管好学术阵地、团结引领引导之责,在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上体现新高度。突出服务中心大局,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组织开展高水平理论研究,着力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应用,积极主动参与法治实践,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突出规范务实高效,着力加强组织建设、队伍建设,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在推进法学会自身建设上要取得新进步。

市法学会副会长、市学术委员会主任、淮阴师院法政学院院长季秀平作题为"繁荣法学研究,提升课题质量"专题辅导。

为加强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会议还请市纪委播放《挺纪在前》警示教育片和《担当》作风建设教育片,确保从严治会,营造风清气正、务实干事的良好氛围,为法学会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

会上下达2018年度县区法学会和市各专业研究会目标责任书。各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各县区法学会专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市法学会各专业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