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市法学会加强周恩来法治思想研究成果应用推动地方政法队伍建设

发布时间:2018-04-02

今年以来,淮安市法学会根据省法学会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服务党和政府工作大局,积极探索法学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贴近实际,贴近问题,在建设法治淮安进程中当好"智囊团"成为"思想库"。329日,为纪念周总理诞辰120周年,全面推进"精神育警"提升工程,淮安区委政法委召开"周恩来法治思想与政法队伍建设"研讨会,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淮安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崔步银出席并讲话,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同志应邀参会并做重点发言。会议围绕如何通过践行周恩来法治思想来加强地方政法队伍建设、创新社会治理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淮安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依法治市办主任章益雷充分肯定淮安区实施"精神育警"工程思想站位"高",推进举措"实",实际成效"好"。同时建议淮安区要注重借鉴吸收、品牌打造、总结提炼,切实利用各种宣传媒介把好经验好做法好成效及时推介发布出去,不断提升社会治理和队伍建设法治化水平。

会上,朱锦会长介绍了周恩来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和重要启示对如何深化"精神育警"提升工程她提出四点建议:一是深化主题,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学习宣传周恩来"六个杰出楷模"精神、与淮安区经济发展大局结合起来;二是细化举措,建议推进"岗位建功行动、志愿服务行动、立规正风行动、争先进位行动"四大行动;三是丰富载体,组织开展争创恩来基层政法单位命名评比活动、践行恩来精神优秀党员评比活动、与高校联系理论提升工程;四是提升成效,实现"四个一批"目标,即"一批重点指标争先进位,一批工作品牌全国打响,一批问题短板有效解决,一批基层基础不断夯实"。

淮阴师院原副院长、省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汪浩、淮阴工学院副校长、教授韩同友、江苏财经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副教授解瑞卿、市委党校法政教研部主任、副教授夏青青部分专家教授都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具体意见建议,受到了淮安区委政法委与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周恩来纪念地管理局、周恩来故居管理处等部门领导,淮安区委政法委、区公检法司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淮安区委宣传部、区法学会相关领导等约50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