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委政法委专题听取法学会工作汇报

发布时间:2017-12-27

12月26日,淮安市委政法委书记办公室会专题听取市法学会工作汇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吴锦虎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领导班子成员及部分学术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汇报了今年法学会五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安排,对市法学会各项经费支出作了详细说明会议研究决定了2016年度市法学会法学研究课题结项鉴定结果,审议通过了2017年度课题立项项目的建议方案。会议就调动县区部门参与课题研究积极性、注重研究成果转化、课题选题细化、课题研究质量提高等问题进行了研究探讨

吴锦虎指出,市法学会能够围绕中心工作,认真发挥职能,举办多场"双百报告会",积极开展法学课题研究,推进法治宣讲活动,多项法学研究成果获省级以上奖项,工作成效显著。吴锦虎要求,严格把关、按照规定管理好课题经费,根据上级部署要求,结合新时代法治工作特色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要更加注重组织建设,特别是增强县区法学会组织建设力度,解决发展不平衡问题,发挥法学会智库作用;要更加注重平台载体建设,发动更多法学法律工作者参与课题研究,提高法学研究的广度深度,推动产生更多更好的学术研究成果;要更加注重发挥"双百报告会"的品牌效应,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弘扬法治精神、贯彻上级部署;更加注重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形式,发动在校生积极分子参与学法普法教育活动;要更加注重优秀成果的转化应用,与重点工作和法治实践紧密联系,为法治平安淮安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