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淮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7

1223日,由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主办,市法学会和淮阴师院法政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2017年年会在淮阴师院顺利召开。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教育研究会会长、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锦文作了主旨报告,淮阴师院校长朱林生、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朱锦分别致辞,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李友根,省内各大高校的学者、有关法律实务部门的专家十余人参会

本次年会聚焦"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与法学教育改革"主题,深入研讨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模式、路径、方法等重要问题。市法学会朱锦会长开幕式致辞中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发展概况和法学会发展情况,并指出地方政法机关和法学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高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和高校一起构建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校地合作模式和机制,为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提供多种途径、机会和条件。同时希望高校回应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法治人才的迫切需求,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为期一天的学术研讨会分为个分议题:"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若干基本问题"、"高素质法治人才培养的模式、途径与方法"以及"知识教学与实践教学的贯通问题研讨"。会议最后由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院长胡玉鸿教授进行了学术总结。此次年会在学者们的积极讨论和交流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