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盱眙县举行2017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4日淮安市盱眙举行2017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的主题是: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现状与前瞻。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为淼主持报告会,县委中心组部分成员,县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农水口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各乡镇(街道)党委或政府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农经站长150余人参加会议。

高为淼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工作,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完善承包地‘三权’分置制度"。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迫切要求,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举行报告会旨在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扎实工作,攻坚克难,奋力开创我县农业农村经济工作新局面。

会上邀请了南京农业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江苏省法学会农业与农村法治研究会会长、博士生导师付坚强作报告。他从农村土地制度存在的问题、当前土地制度改革的举措、农村法律政策的未来走向等方面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获得了与会人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