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名称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法学天地

淮安市盱眙县成立法学会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会

发布时间:2017-12-13

12月4日,淮安市盱眙县法学会召开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是全市首家成立专业研究会的县级法学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为淼出席会议。县人大、政协、政法系统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各乡镇(街道)司法所所长等参加会议。

高为淼指出,法学会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会是我县成立的首家专业性研究会,它的成立迈出了全县法学研究组织建设重要的第一步。社区矫正工作是在我国宽严相济刑事政策指导下进行的刑罚执行制度改革,是司法体制及工作机制改革和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内容。今年来,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全县279名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实现了零违法犯罪,社区矫正中心被授予省级示范中心,安置帮教工作和特殊人群管理、公共法律服务、矛盾纠纷调处、法治宣传教育"四个全覆盖"工作被评为全省先进,远程视频帮教系统获省司法厅领导批示肯定。

就做好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会工作,高为淼要求,一要把握历史机遇,当好指引正确研究方向的领航者。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当好全县生态绿色发展的推动者。三要汇聚精英人才,当好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交流的组织者。

  会上,通过了《盱眙县法学会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会章程(草案)》、《盱眙县法学会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社区矫正理论研究会负责人、常务理事、理事。